登 录    |    注 册    |   
无障碍    |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行政许可处罚

用北京专业力量携手拉萨提升农业执法水平

发布时间:2021-12-02 16:32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近期,北京援藏指挥部开展智力支援项目,组织拉萨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赴京跟岗锻炼培训,利用北京在技术、人才、资源等方面的优势,帮助执法人员解决执法技能单一、知识结构老化等问题,提升拉萨农业行政执法能力。培训班目前已完成两期14人的锻炼培训,拉萨市执法人员参与到北京市农业执法的众多领域,拓展了专业视野,转变了执法理念。他们参与了完整的行政检查流程,学到了规范监管模式和先进的执法手段,理清了下一步农业执法工作思路,为今后农业综合执法工作深入开展提供了支撑;参加了北京执法总队组织的案例分析会,学到了现场执法到案件处理、行政处罚、结案等处理案件的一般程序和有关注意事项,掌握了市场检查执法工作要点,提升了执法办案能力;在交流分析会上,学习了记录注意事项和行政处罚案卷、办案流程等执法难点问题的解决办法;在跟岗执法检查中,他们“以练代学”,不断地总结经验和教训,提高个人的综合素质和执法水平。

通过跟岗锻炼培训班的学习,北京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总队严谨的工作作风和务实的工作态度,让拉萨农业执法人员充分认识到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是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的重要防线。大家纷纷表示,跟岗锻炼培训班的开展让大家的思想更活跃了、视野更开阔了、见识更深广了,一定要把在北京学到的技术、经验用到拉萨市今后的农业执法工作中,把好拉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关,努力为拉萨市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作贡献。

举办跟岗锻炼培训班,是北京援藏指挥部深入实施“携手工程”的一项具体措施,既为拉萨市培养了一批农业执法人才,进一步规范了农产品质量安全与动物卫生防疫工作,保障了高原人民群众食品安全,又促进了拉萨与北京的技术文化交流交往交融,推动京拉两地共同提高、共同发展。下一步,北京援藏指挥部将继续按照“拉萨所需、北京所能”原则,持续推进智力援藏项目,汲取首都的专业力量助力拉萨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周娟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