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无障碍    |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行政许可处罚

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调查私屠滥宰

发布时间:2022-04-07 16:49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3月10日下午,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接到市政府热线12345转来的举报称,某警务站扣押了一辆装有牛头、内脏的三轮电动车,怀疑货主有私屠滥宰行为。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立即派人前往协助调查。

经现场检查发现,被扣押的三轮电动车上装有刚屠宰分割出来的3个牛头、2个羊头、4袋内脏,未发现屠宰分割工具。进一步询问货主得知,此批动物产品是货主在下午离警务站不远的街边购得,准备运回家中自用,在途中被警务站民警发现而扣留。执法人员对货主住所和其买动物产品的地点进行查验,未见有私屠滥宰的工具和设施。

根据现有证据,排除货主具有私屠滥宰行为,决定不予立案,建议警务站解除扣押,并向市政府12345热线反馈有关情况。针对货主无法说明动物产品来源的问题,执法人员对其进行了普法教育,提示他增强食品安全意识,要留存动物产品的购买票据、附具的检疫证明等,便于溯源。

责任编辑:王小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