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无障碍    |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行政许可处罚

加大渔政执法力度 有效保护水产资源

发布时间:2022-07-19 12:14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渔业资源保护,近日,拉萨市农业综合执法队分两组对市内重点农贸市场、拉萨河沿线水域、鱼类养殖场进行了执法检查,确保我市渔业生产秩序持续健康发展。

检查中,一组执法工作人员到曲水县茶巴朗村俊巴渔村进行检查,未发现有违法捕捞等涉渔违法违规行为。渔政执法人员向村委会工作人员了解近年来的禁渔工作开展情况,据村主任介绍,自2012年《拉萨市野生鱼类管理办法》颁布以来,村两委将宣传禁渔制度、野生动物保护法等法律知识作为日常工作,随着各项民生项目的建设,渔民更多的是外出务工。工作人员强调保护拉萨野生鱼类生物多样性的必要性,积极动员广大群众监督举报非法捕捞等涉渔违法违规行为,确保拉萨渔政执法工作取得实效。到永禄水产养殖基地检查,通过查看现场环境、鱼苗种类、饲料、药品及养殖生产记录等情况,向该养殖场负责人宣传水产养殖相关法律知识,并要求做好购销台账记录。

另一组邀请了农科院水产领域专家一同前往药王山农贸市场进行检查,通过查看进货单据以及现场辨认等方式,详细检查是否有非法贩卖野生鱼类等情况,并积极宣传水产种质资源保护相关政策和意义,鼓励各经营户积极举报贩卖野生鱼类的行为。目前市场销售基本为拉萨裸裂尻鱼苗和高原鳅鱼苗,均来源于正规人工繁育场,不属于违法销售。

通过此次执法检查,强化了拉萨河流域禁渔长效管理机制,提高了执法效率,切实维护和巩固拉萨河流域禁渔效果,有效保护了拉萨河渔业资源。

责任编辑:王小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