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无障碍    |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行政许可处罚

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7-21 16:59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了引导农产品生产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产品种养殖户等生产经营主体学法、知法、守法、用法,近期,由拉萨市农业综合执法队在全市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等法律法规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发放放心农资,宣传册、提供农技咨询、以案释法等方式,向农产品生产经营主体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内容要义,告知农药安全使用规程,强调开具承诺达标合格证等事项及违法处罚办法,引导从业者依法从事生产经营活动。

为了保证活动宣传效果,拉萨市农业执法人员采用通俗易懂的藏汉两种语言,向农资经营者、种植户和农牧民群众详细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等涉农相关法律法规。针对种植户在生产经营中涉及的常见法律法规问题,宣传人员现场进行了耐心的讲解。截至目前,组织普法宣传进乡村活动5次,参加群众人数有270余人次,向种植合作社、农户,农资店等不同生产经营主体发放宣传材料540余份。

下一步,拉萨市农业综合执法队还将持续联合相关部门开展“打假护农保生产”行动,严格打击各种违规行为,切实维护农民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尼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