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无障碍    |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拉萨农牧 / 农业科技

饲草适时收获 探索复种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0-08-29 11:40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进一步做好林周县南部三乡镇饲草种植新模式区域试验,7月13日,在林周县农业分管副县长、林周县净土饲草公司负责人的带领下,拉萨市农业技术推广总站包县技术员与自治区农科院农业所专家在林周县饲草种植区域开展饲草生产科技服务工作。

科技服务队先后赴林周县边角林乡、江夏乡、甘曲镇等饲草种植早熟区进行调研,实地查看了“优质饲草种植生产模式”的燕麦(青刈444)与箭筈豌豆(甘孜333)混播试验点、 “一年两草生产模式”的饲用春青稞(藏青2000)试验点以及“冬粮夏草生产模式”的冬小麦试验地块作物长势,并结合当前实际,对下一步饲草生产提出技术指导意见:当前试验区域内第一轮种植作物已陆续进入收获时间,应立即组织人手开展适时收获,并按照前期制定方案要求,在收获鲜草后,分别开展裹包机青贮、桶装式青贮、窖藏青贮以及鲜草配比干草青贮。同时,提前做好第二轮种植作物物资准备工作,争取在7月20日之前完成各区域复种工作。

在区、市、县三级科技服务部门通力协作下,林周县边角林乡饲草作物已于7月16日顺利收获。同时,科技服务组已对各试验地块饲草进行取样分析以进一步总结试验示范种植经验,争取为明年的大面积饲草种植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张红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