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无障碍    |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推进工作 / 服务公开

城关区技术服务组在智昭设施园区开展技术指导

发布时间:2020-05-15 16:30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5月13日,市农业农村局副调研员彭乐琳同志带队,组织城关组科技技术人员到城关区智昭设施园区开展实地指导工作。在指导过程中,发现城关智昭设施园区本地菜农的部分四季豆在生长过程中出现枯萎现象,将植株拔出后,根部有小根瘤,且根部坏死,坏死的根部有菌丝,初步判断为根瘤病。因根瘤病大部分是由根线虫咬伤根部引起,且易造成土壤中的真菌、细菌、病毒感染导致根部坏死。这属于土传性病虫害。针对此项问题,技术服务组建议菜农,一是对正在生产过程中的蔬菜采用药物治疗;二是对于空棚夏季采取高温闷棚与土壤处理相结合的措施,冬季采用敞棚冷冻的方式,可杀死土壤中的害虫和病菌;三是合理进行茬口安排,在选用种苗方面,建议选抗病性较强的品种或采用嫁接苗种植。

通过实地技术指导,进一步增强了智昭设施园区本地蔬菜种植人员的科学种植的意识,但因本地菜农种植户文化水平较低,许多基础的理论知识缺乏,导致许多种植户对很多技术处于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无法灵活使用。因此种植户希望能够邀请藏族蔬菜种植专家为他们开展实地培训。为此,城关的服务技术组根据种植户需求,将尽快协调自治区蔬菜研究所的相关专家,赴城关智昭设施园区开展实地培训,为城关产业增效,农民增收提供有力的技术保障。

责任编辑:张红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