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无障碍    |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推进工作 / 服务公开

同心协力推进种植业科学发展墨竹工卡县包县组技术人员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5-13 11:04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进一步顺利开展墨竹工卡县农业科技服务工作,更好地完成种植业托管服务项目试点各项工作,4月30日,全区千名农牧科技人员下基层技术指导服务队伍墨竹工卡组技术人员分组深入田间地头指导技术服务,一组深入唐加乡开展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田内部种子调剂,另一组深入耕地托管服务试点实施田种子包衣技术指导等工作。

一组由墨竹工卡县农牧推广站旦增卓玛站长带队,主要围绕今年我县在唐加乡仲尼村实施的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田900余亩(其中藏青2000品种500余亩,墨竹小油菜品种400亩)的种子需求,开展内部种子调剂选购和质量把关工作。在唐加乡技术人员和莫冲村、仲尼村委会班子成员的协助下,通过严把纯度、净度、饱满度等种子质量关,解决了仲尼村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田种子需求。

二组由区农技推广中心普琼同志带队的市农技推广总站蹲点技术人员和县农技推广站技术人员组成。针对耕地托管服务项目实施点唐加乡莫冲村1226亩80%种子未完成包衣情况实地查看,技术人员先后到莫冲村三组、五组,召集村级科技特派员和当地农民,现场演示种子包衣技术,讲解种子包衣技术要点和作用等,当天完成20000斤种子手工包衣作业,填补了项目田未完成种子包衣的空白,提高了项目区群众的种子包衣技术。

通过此次技术指导进一步解决了农户迫切的技术需求,掌握了选种和种子包衣技术,为今后墨竹工卡县农业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张红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