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无障碍    |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推进工作 / 服务公开

墨竹工卡县技术服务组扎实开展春播技术指导

发布时间:2020-05-28 16:51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扎实有序开展春播生产工作,跟踪和准确把握2020年耕地生产托管服务试点技术指导服务工作,于5月25日,在拉萨市农技推广总站牵头,组织区、市、县三级部门科技服务工作人员前往墨竹工卡县各乡、镇(村),围绕当前农作物出苗及生长发育、早期病虫害发生、后期田间管理工作及病虫草害药物储备到位情况进行了实地调查了解。

调查组总体肯定墨竹工卡县农业生产安排有序、春播春种扎实开展,春青稞长势良好,整体表现为出苗率较高、基本实现一播全苗、农技指导到位、有特色。近期频繁降雨加之没有把握好播种深度,导致1%-%春青稞出苗率受到阻碍,苗期生长发育受到一定影响,调研组针对以上各种因素综合科学分析,及时跟进和强化针对性技术指导服务,要求当地群众根据断苗断垄地块的具体情况,合理选择补救措施,采取及时补播或者结合灌头水加大追肥,促进分蘖,提高群体密度,降低缺苗断苗引起减产。同时,强调后期加强田间管理工作,由于今年受天气的影响存在后期会出现田间杂草较多、病虫害爆发的潜在问题,切实提高杂草防治效果,做好病虫害监测和防治工作,为确保粮食增产稳产奠定基础。

随后,技术服务组赶往工卡镇格桑村查看耕地质量监测点建设情况。按照前期自治区制定的建设方案要求,已经建设完成长期不施肥区、当年不施肥区、常规施肥区3个区域共5个小区;自治区土肥专家讲解了国家耕地质量监测点建设相关要求,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要求。

责任编辑:张红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