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无障碍    |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推进工作 / 服务公开

邀请自治区推广中心专家指导农业生产

发布时间:2020-07-20 11:29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由于近期降雨频繁,加之风力较大,个别地块出现倒伏或积水现象,为保证农业生产的顺利发展。近日,达孜区包县组邀请自治区推广中心张瑛、胡俊两位专家就对田间管理技术进行现场指导,同时就与有关种植技术问题与群众进行了交流座谈。

此次专家组查看了全县种植业绿色高质高效暨化肥减量增效、种子田等项目田,就群众在精细播种、施肥、病虫草害防治、极端天气管理等方面遇到的突出问题、难点等与当地群众进行现场交流、耐心指导,并提出应适时进行运用药剂进行防治。并叮嘱包县人员要监督群众开展去杂去劣,做好虫情监测工作,及时做好防控工作,做到“狠治夏蝗,控制秋蝗,带药侦查,巧打出土,猛攻主力,彻底扫残”。

根据专家指导意见,16日开始田间积水的安排种植户进行排水,对未倒伏的孕穗期喷施矮壮素100毫升每亩,对缺肥田块进行追施尿素或叶面肥。下一步,还将继续充分利用专家力量,搞好技术服务,指导种植户因时因地加强田间管理,提高产量、提升品质,调动农户积极性,为青稞高效优质生产提供技术支撑。

责任编辑:张红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