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无障碍    |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推进工作 / 服务公开

拉萨市积极开展春季大清洗大消毒行动

发布时间:2021-03-30 18:00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春季是动物疫情高发季节,动物疫病发生风险进一步加大,为切实做好我市非洲猪瘟、高致病性禽流感、小反刍兽疫等重大动物疫病常态化防控工作,进一步巩固防控成效,按照《西藏自治区重大动物疫病防治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在全区组织开展“大清洗、大消毒”专项行动的通知》(藏动防指办〔2021〕4号)和《关于扎实做好双节期间重大动物疫病防控等工作的通知》(拉重发〔2021〕1号)要求,我市各县(区)高度重视、提前部署,组织技术人员开展以规模养殖场、老疫点、老疫区、野生岩羊活动区域高风险区进行全面“大清洗、大消毒”专项行动。市动物疫控中心组织技术人员奔赴各县(区)采取现场实地培训,指导基层兽医正确选择、合理配制、规范使用消毒剂等技术,确保消毒效果。据统计截至目前全市累计消毒18.7万场(户),使用消毒药826万毫升。

通过此次开展“大清洗、大消毒”强化了养殖场消毒灭源意识,有效降低重大动物疫病发生和传播风险,净化全市畜禽养殖环境,为畜牧业高质量持续健康发展和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小反刍兽疫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市农业农村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