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无障碍    |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推进工作 / 服务公开

春耕春管正当时 服务三农践初心

发布时间:2022-04-07 16:41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切实做好千名科技人员下基层服务工作,在春耕备耕关键时节,3月25~29日,市农技推广总站包县人员先后前往尼木县、墨竹工卡县、曲水县等乡镇村,走进农户家中和田间地头,就冬播作物长势情况田间管理、春耕备耕、新品种引进试验示范地块落实、地下病虫害调查、设施蔬菜种植等工作开展技术服务,为农牧民群众排忧解难,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每到一处地块,技术服务小组就种子的筹备精选包衣、土壤京玛孽、农家肥积造、冬播作物苗情调查、种植业科技项目田地块落实、蔬菜生产等情况逐一对标分析解答,并就近期农业生产工作提出具体意见:第一,种子作为农业的芯片,种子的优劣直接影响农业生产的丰歉,关系着农牧民的收入,选择优质种子是“一年之计在于春”最重要的一步,同时做好精选包衣工作,确保种子质量,综合防治病虫害发生。第二,根据土壤墒情、气温回升、海拔梯度等情况做好土壤京玛孽处理,避免杂草多处发生。第三,根据冬播作物墒情、气温、苗情等情况浇灌返青水并及时追肥。第四,积极做好病虫害统防统治工作,特别是水资源较紧缺且气温转暖快的区域建议做一次大田排查,做好及时防控,以确保“虫口夺粮”行动落到实处。

全站农技人员会不遗余力给农牧民“传经送宝”进行上门服务指导,一定要把地种好,藏粮于地,将产量和品质搞上去,切实用行动和实践增强农牧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农技力量。

责任编辑:尼玛次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