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无障碍    |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推进工作 / 服务公开

拉萨市积极参加自治区农业农村厅举办的农牧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05-24 10:55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培养造就一批服务意识强、掌握合作组织基本理论知识、懂经营、会管理的农牧民专业合作社管理人才队伍,为更好服务“三农”提供有力的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促进农牧民专业合作社的规范、健康发展,拉萨市积极组织合作社专干、合作社理事长参加自治区农业农村厅举办的农牧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培训班。培训于2023年5月5日在拉萨市蓝翔技能培训学校开班,共三期,每期7天,目前第二期已结业,第三期正在报到中。前两期培训班拉萨市共组织50名人员参训,第三期有16名学员报名。

本次培训的培训对象以市级及以上农牧民专业合作社 示范社理事长、核心骨干、返乡创业大学生、职业经理人等为主,培训以学员转变观念、拓展思路和提升能力为目标,通过经验传授、专题讲座、研讨交流和现场教学等方式,使学员们对不断提高经营能力、公信力和服务能力、运用现代信息技术能力、团结社员致富能力、掌握科技知识能力,把带领农民致富作为己任,提升合作社之间的交流合作,真正成为农民致富的领头人。

参加本次培训班的学员非常珍惜本次学习的机会、积极性很高。大家十分注重学习方法,积极开动脑筋,发挥主观能动性,上课集中精力,认真听讲,做好笔记,课间请教老师。有的学员之间还开展相互交流、讨论、学习,共同进步,确保培训收到实效。通过学习,学员们对农牧业政策和发展趋势、农牧民合作社组织管理、农牧民合作社产品营销策略、农畜产品电商销售等知识有了一定的掌握。对发展农牧民专业合作社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应发挥的作用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对推动乡村农牧业产业化发展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的启发,对拉萨农牧业发展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

责任编辑:高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