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无障碍    |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计划总结

拉萨市农业农村局2021年第一季度“放管服”改革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21-05-14 17:07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年度工作部署,不断强化作风建设,深入贯彻“放管服”改革要求,大力推进流程再造,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全方位提升政务服务效能,较好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现将工作第一季度总结报告如下:

一、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推进情况

(一)网上政务服务能力提升情况为方便群众办事,我局积极配合市民服务中心将涉及的行政审批事项录入政务服务平台。按照国家发放目录清单中认领20项、实施清单编制20项、发布20项、情形化梳理20项(其中行政许可10项、奖励事项5项、其他类事项1项、公共服务类事项4项)。根据国办考核要求事项二级以上深度需达到90%,三级以上深度需达到70%,四级深度需达到30%。截止我局二级以上深度为100%,三级以上深度为95%,四级深度需达到45%。(行政事项管理四级深度占比达到50%、最多跑一次占比达到100%)

(二)“放管服”改革推进情况。一是根据《拉萨市人民政府关于公布市级政府部门行政职权通知》(拉政发【2020】31号)文件精神,积极梳理下放职权事项表,决定对市级农牧权责清单中的7项行政许可、60项行政处罚、4项行政强制、5项行政检查、2项行政确认、1项行政奖励,共计79项行政职权下放至各县(区)。二是进一步规范填写办理指南、咨询电话、办理深度等,办室地址明确到具体街道及门牌号,且所有事项均法定时限压缩到40%。同时,提供材料来源、添加办理人员、常见问题、受理条件。三是根据《自治区“减证便民”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要求,进一步简化办理环节、规范办理流程、减少提供材料、缩短办理时限(共梳理11个事项),切实方便企业、群众办事。

(三)特色亮点。为了进一步提升对“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的认识,我局通过农牧科技人员深入一线开展农牧科技服务平台,深入一线给群众和村委会班子介绍网上办事的便利性、具体操作、下载APP等多种形式引导农牧民群众在网上办事宣传推广工作。

二、意见建议

一是根据《拉萨市人民政府关于取消调整一批行政职权事项的通知》(拉政发【2019】33号)文件精神,我局日常办理事项的权利大部分已下放,加之城关区内行政执法虽拉萨市涉农执法人员经常性指导参与,但因管辖权属事项权限已下放,不属于市级办件量,而且大部分行政审批类事项办理后的有效期限均为五年左右,因此本单位2020年度没有办件量,建议统筹考虑不将此问题纳入考评中。二是少部分事项去现场实地进行检疫,无法达到四级标准,建议根据实际情况不将此问题纳入考评中。

责任编辑:赤列白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