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无障碍    |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推进工作 / 管理公开

我市开展冬播作物苗情调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11 12:48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切实抓好冬小麦冬前管理,确保安全越冬,夯实明年夏粮丰收基础,2020年11月4日-5日,市农业农村局四级调研员马裴裴同志带队市农技推广总站技术人员,利用两天时间分别赴曲水县、空港新区、墨竹工卡县和达孜区四县(区)开展冬小麦播种出苗情况调查和冬前管理技术指导服务,并针对当前生产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指导意见。

目前我市冬小麦处于出苗分蘖期,且长势良好,通过深入田间地头,调查分析冬小麦苗情,一类苗在60-80万期间、二类苗占50万以上,随行专家提出指导措施,并强调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进入拉尼娜状态,全国将面临极寒天气,可能影响冬小麦安全越冬。特别注意适时浇灌越冬水,地表龟裂后进行镇压,苗期镇压,可压实土壤,使根系与土壤密接,促进根系生长,提高抗旱抗寒能力,减少土壤失墒。在曲水县才纳乡才纳村的新品种引进和筛选展示基地进行播前技术指导,并安排灌水和秋翻,为来年春耕做好准备。

专家认为,各县(区)对冬小麦前期播种措施到位。目前,开始进入降温期,需抢抓有利时机,管理是关键,关键在冬前,冬前管理是否到位对冬小麦的产量有着重要的影响。

责任编辑:尼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