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无障碍    |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推进工作 / 决策公开

拉萨市积极开展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

发布时间:2022-06-30 12:02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好中央、区市系列涉农会议精神,推进农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努力培育主体多元、竞争充分的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市场,打造集中连片机械化、规模化、集约化的绿色高效现代农业生产方式,着力推进规模经营,提高农业综合效益和竞争力,为促进农业绿色发展和资源可持续利用,拉萨市积极开展以带领小农户发展现代农业为主要目标、通过农业生产托管引导小农户广泛接受低成本、便利化、全方位的农业生产性服务。2022年,全市计划实施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面积6万亩,其中林周县1.8万亩,达孜区1.5万亩,墨竹工卡县1.3万亩,曲水县0.9万亩,尼木县0.5万亩。目前,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资金及方案已下达各县(区)。

根据当前全市粮食作物陆续进入拔节孕穗期这个实际,各县(区)在实施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时,应充分发挥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优势,全力做好抗疫保秋收工作。择优选择具有一定能力、可提供有效稳定服务的农村集体经济组织、专业化农业服务组织、服务型农民合作社,为农户提供集中连片的农业生产托管服务。同时,做好宣传引导工作,遵循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广泛宣传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相关政策,提高和统一广大干部群众对项目的认识,营造项目实施的良好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高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