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无障碍    |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领导信息 / 领导活动

拉萨市开展农机化重点工作专项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2020-05-28 16:41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进一步推进全市农机化重点工作,确保全年农机化各项工作目标任务顺利完成,5月23- 24日,拉萨市农业农村局四级调研员马裴裴同志带队,携市农业农村局种植业管理科、市农业技术推广总站等相关人员,深入曲水县、堆龙德庆区、林周县等我市六个粮食主产县(区)就农机化重点工作开展检查指导。此次督导检查,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深入县、村、农机专业合作社、农户等形式,重点就农机购置补贴、农机报废更新、农机深松整地、农机安全生产等工作,详细了解农机购置补贴政策的实施情况,收集整理了县、乡、村农机专业合作社、农户的意见与建议,并对此次督查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的具体意见建议。

马裴裴同志强调,各县(区)要着重做好以下几个方面内容:一是加快资金实施、兑付进度。要进一步加大政策宣传力度,进一步调动农民购机积极性;同时,要在认真组织核查机具的基础上,主动协调财政部门,加快资金兑付进度;二是切实加强补贴监管。要加强对补贴办理过程和补贴机具的监管。补贴办理时严把审核关,严防套取国家补贴资金行为;补贴办理后要及时对购机数据进行梳理和分析,确保补贴资金使用安全;三是强化责任担当意识、积极主动作为,抓住补贴资金相对充裕的有利时机,及时开展农机报废更新补贴试点工作。四是加大宣传力度,以现场演示会、宣传册及农机技术培训等多种方式向农户宣传购机补贴政策及新型农机具,收集农户对购机补贴政策的意见建议;五是继续加强农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加大农机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和整治,全力落实安全责任,促进了我市农牧业持续健康发展。                       

本次督导检查,为进一步确保农机补贴任务按时按量完成,有力推进实施农机购置补贴政策进度,确保惠民政策发挥效应奠定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米玛卓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