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无障碍    |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领导信息 / 领导活动

市农业农村局到当雄县纳木湖乡恰嘎村了解高海拔地区暖炕试点使用情况

发布时间:2022-05-25 17:46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全面掌握暖炕整村推进试点情况,5月23日,拉萨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边巴同志带领农促科工作人员到当雄县纳木湖乡恰嘎村了解试用情况,2户试点户目前试用的设备主要由采暖炉+传输管+水暖毯+暖风机+循环泵组成,分别于3月19日和3月23日安装完成并调试点火成功。

经试运行后,企业方在原暖炕设备的基础上,进行了部分提升优化:一是电板线路板由水箱下移至墙上柱上悬挂,进一步提升安全性;二是藏式床上水暖毯进行了加厚优化,进一步提升了舒适性;三是过庭院的循环水管增加了保暖设施,进一步提升了防冻性。

通过试点户两个月的试运行,目前1户家的采暖设备温度较高,铺设水暖毯的藏式榻很暖,屋内温度舒适,暖炉暖炕运行良好,无其它问题。另1户家的采暖设备温度相对较低,暖炉暖炕运行较差,暖炉烧火时,火力不旺,热气不足,屋内温度低,水箱温度较低,水暖毯热度不够,暖炉的烟道不是特别通畅,烟气湿度较大,烟囱反流烟渍较重,已挂满烟灰烟垢。

针对存在问题,市农业农村局将反馈自治区相关部门,及时协商解决问题方案,后续我局将继续跟进暖炕试点使用情况,为整村试点推进暖炕工作提供有力依据。

责任编辑:罗布卓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