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无障碍    |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领导信息 / 领导活动

考察学习促提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发布时间:2022-06-30 11:50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6月2日扎西白珍副市长主持召开的全市奶业发展座谈会精神,为进一步推动我市奶产业高质量发展,6月25日,拉萨市奶业发展协会组织西藏净土乳业有限公司、相关县(区)高标准奶牛养殖中心管理人员共32人,由市农业农村局局长郭万军带队,前往山南市森布日现代牧场有限公司学习借鉴奶牛场先进管理方式、方法和运营模式、奶牛养殖先进经验和具体做法等。

首先,森布日现代牧场负责人对场区规模、养殖、经营管理等相关内容进行了介绍;随后,考察学习人员实地参观了挤奶大厅、养殖牛舍、犊牛岛,参观过程中大家边参观边互相交流对奶牛养殖方面的经验。参观完牧场,在牧场会议室开展了奶业交流座谈会,中粮集团援藏场长刘强从牧场团队建设、注重牛只健康、重视育种繁殖、合理科学饲养等方面进行了介绍,考察学习人员提出了奶牛饲养管理、疫病防控等相关问题,刘强场长也一一做了解答。郭万军局长表示此次的交流考察对于拉萨奶业的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借鉴意义,希望考察学习人员总结好这次学习经验,用好这次学习成果,着力查找自身差距,制定行之有效的提升举措,助力我市奶业提质增效,也诚挚邀请森布日牧场管理人员来拉萨高标准奶牛养殖中心实地指导工作。山南雅砻投资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渠春琴表示,有意愿到森布日牧场跟岗学习的,牧场将大力支持。

最后,渠春琴董事长和郭万军局长共同表示,希望两地进一步加强沟通,深入交流,互相学习,在奶产业发展方面保持全面互动,共享发展经验,共同推进两地奶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王艳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