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无障碍    |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领导信息 / 领导活动

赴尼木县开展农牧业防抗灾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31 11:26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根据近期极端天气,拉萨市部分县(区)出现降雪天气,对畜牧业生产造成一定的影响。为切实提高农牧业防灾减灾工作,做好接羔育幼工作。真正做到未雨绸缪,防范在先,变被动应急为主动防御,提高农牧业防灾减灾工作整体水平,最大限度减轻灾害造成的损失,确保农牧业生产与农牧民生命财产安全。3月23日,市农业农村局局长郭万军同志带队,相关工作人员一同赴尼木县麻江乡详细询问了解农牧民群众牲畜饲草储备情况及生产生活情况。

尼木县各乡(镇)、村组已及时储备、调运饲草料等防抗灾物资,受近期降雪影响,麻江乡三个村组牲畜放牧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尼木县及时应对,通过发放抗灾饲料等措施,切实将防灾减灾救灾工作落到了实处。

为全面做好农牧业防灾减灾各项工作,郭万军同志强调:一是做好防抗灾物资的储备调运工作。要切实做好饲草料应急储备调运工作,积极采取措施宣传农牧业防灾知识、救灾方法,动员农牧民早准备,早预防。二是切实落实防抗灾工作责任。要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把防灾减灾工作作为当前工作重中之重,牢固树立抗灾夺丰收思想和“减灾就是增产”的理念,牢固树立防大旱、抗大灾、长期防灾的意识,加强领导、周密部署、狠抓落实,进一步增强农牧业防灾减灾工作的紧迫感、使命感、责任感。三是教育引导广大农牧民群众。激发广大农牧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把党的各项三农政策转化为农牧民托身乡村振兴的实际行动。

责任编辑:次仁曲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