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无障碍    |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领导信息 / 领导活动

杨帆副局长带队赴堆龙德庆区开展土壤普查表层样点外业调查采样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23-11-10 17:31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确保我市土壤普查工作顺利开展,提高各县(区)表层样点外业调查采样工作质量和进度,11月7日,拉萨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帆带队市三普办工作人员赴堆龙德庆区,对表层样点外业调查采样工作进行现场调研,并发放拉萨市第三次土壤普查工作宣传品。

通过走访实地考察表层样点采样工作、听取工作进度和阶段性成果汇报、进行现场技术指导等方式,对堆龙德庆区第三次土壤普查工作进行了细致的调研。主要内容包括采样点的现场定位、基本信息调查、样品包装和称重、数据上传校核等。在调研指导过程中,发现农户对耕地施肥量、产量等信息把握不准的问题,建议提前在县(区)农业农村局针对相关信息进行校对核实,在后续工作中做好登记造册工作。

为提高广大农民群众对第三次土壤普查工作的认识和支持,激发大众对土壤普查工作的参与度,市三普办制作了宣传物品,在采样现场进行了发放,宣传物品涉及背包、遮阳帽等。在发放过程中,工作人员向农牧民群众详细介绍了土壤普查的意义、目的和方法,引导他们积极参与到普查工作中来。此次宣传物品发放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增强了农民群众对土壤普查的认识,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下一步,市三普办将继续加大对县(区)土壤普查工作的调研指导力度,在推动县(区)更好地完成土壤普查工作同时积极宣传土壤普查的意义和目的,不断提高广大农民群众对土壤普查的认识和参与度。

责任编辑:丁增卓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