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无障碍    |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拉萨要闻

我市采取措施推进甜茶馆规范经营

发布时间:2020-06-05 10:46
来源:拉萨日报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在拉萨,甜茶馆遍布大街小巷,受众面广、消费群大,为提升甜茶馆食品安全水平,打造“拉萨味道”,营造放心、舒心的餐饮消费环境,确保市民群众“舌尖安全”,连日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大型抓示范、中型抓规范、小型抓安全”的原则,逐步开展甜茶馆餐饮质量提档升级行动。

目前,全市分布着各种规模的甜茶馆达5008家,城关区内的甜茶馆共计2751家。分布在城关区各处的甜茶馆中,大型甜茶馆85家,包括连锁甜茶馆75家,其他10家;拉萨市其他县(区)共有甜茶馆2257家。城区内人流量较大的甜茶馆有405家,主要分布在八廓、吉崩岗、吉日、嘎玛贡桑、纳金、功德林等12个街道。

针对我市甜茶馆现状,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下发了《关于继续加强甜茶馆规范经营的通知》,针对无照、无证经营,店堂卫生不达标、清洗消毒不规范、食品原料存放不规范、食品原材料索证索票及进销货记录制度未落实等问题,共清理规范1277家甜茶馆,依法整改60家。

今年以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拟对全市20家甜茶馆连锁店(总店加分店共计75家),从食品安全制度规范化、餐饮服务量化分级管理规范化,消毒柜、甜茶粉规范使用等方面着手,制定规范整治标准,以点带面,逐步促进甜茶馆规模化、标准化、连锁化、特色化经营,以食品安全为切入点,聚力把甜茶馆打造成为拉萨旅游新“名片”。截至目前,全市1329家甜茶馆已按照要求完成整改。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局将坚持边引导、边规范,逐步探索监管新思路,增强甜茶馆食品安全提档升级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运用智慧监管信息化平台,实现信息技术与实际监管的有效结合,进一步强化监管,部门协同,上下联动,保障甜茶馆主体资格合法、经营过程规范、加工过程安全,聚力打造安全的“拉萨味道”。

责任编辑:庞媛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