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无障碍    |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拉萨要闻

我市建立检察机关提前介入性侵未成年人案件侦查工作机制

发布时间:2020-06-05 10:47
来源:拉萨日报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日前,我市检察机关与市公安局相关部门就检察机关提前介入性侵未成年人案件侦查工作机制召开联席会。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为依法惩治性侵未成年人犯罪,我市检察、侦查机关签订了《提前介入性侵未成年人案件侦查工作机制》。

联席会上,拉萨市检察院公诉一处副处长普布仓觉以其办理的几起性侵未成年人案件为切入点,指出了性侵未成年人案件侦查的方向;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执法监督大队负责人则表示,将在下一步侦查工作中,克服各种困难,保护我市未成年人权益。检侦双方就办理性侵未成年人案件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展开了深入交流。

城关区检察院副检察长次仁白姆介绍,近年来,性侵未成年人犯罪案件客观证据少、取证难,案件证据的调查和犯罪事实的证明成为打击不力的重要原因之一,因此,建立检察机关提前介入性侵未成年人案件侦查工作机制显得尤为重要。“此次工作机制的建立,将对性侵未成年人犯罪案件证据收集、查明与应用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将有效防止未成年被害人受到二次伤害,有力打击该类犯罪行为,坚决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次仁白姆说。

责任编辑:庞媛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