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无障碍    |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拉萨要闻

我市国防教育进校园活动走进柳梧中心小学

发布时间:2020-07-31 09:55
来源:拉萨日报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为增强学生们的国防观念,培养大家的爱国主义精神,在校园内营造关心国防、支持国防的好氛围,729日上午,驻藏某部部队的官兵们来到柳梧中心小学,跟学校学生亲密互动,开展了一系列丰富有效的国防教育活动。

活动中,为了让学生更好的理解国防知识,部队的官兵们用浅显易懂的语言为学生授课,同时还现场进行枪支拆卸讲解,充分调动了学生对国防知识的兴趣,让他们能更直观的了解国防安全的重要性。

“东风吹,战鼓擂,二队拉歌,怕过谁!”学生参与热情最高涨的环节莫过于拉歌环节,现场的学生分成两队,分别在两位官兵的带动下体验了一次部队“士气大比拼”。随后,在学校操场上,部队官兵还带来了女兵队列表演、男兵刺杀操表演以及内务整理大比拼等节目。整齐划一的动作,英姿飒爽的表演牢牢吸引住了现场学生的目光。

学生丹增德曲说:“我今天看了哥哥姐姐的表现,觉得他们特别厉害,动作非常整齐,尤其是他们叠的被子,棱角分明,我希望长大后能变成和他们一样优秀的人。”

国无防不立,民无防不安。学校的国防教育是全民国防教育的基础,更是实施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把国防教育渗透于素质教育之中,扎实开展丰富有效的国防教育活动,为学生树立牢固的国防观念,提高民族复兴意识,全面成长成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该部队某营副政治教导员王鹏表示:“通过开展国防教育进校园活动,希望小朋友能通过近距离了解部队生活,让热爱国家、热爱民族、热爱国防的种子在他们心里扎根,从而能够更努力地学习,长大以后更好地报效国家。”

责任编辑:黄炳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