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无障碍    |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拉萨要闻

我市圆满完成2020年征兵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16 10:17
来源:拉萨日报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图为交接仪式上新兵佩戴红花。 拉萨融媒记者 郝奕凝摄

拉萨融媒讯(记者郝奕凝、洛桑通讯员康志强、陆青松、冷一帅)又是一年送兵时,热血男儿赴征程。915日,2020年我市应征入伍新兵交接仪式举行,220名优秀新兵奔赴军营,开启了自己的军旅生涯。

“向前向前向前……”激昂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声传入耳中,今年应征入伍的新兵正在学唱这首展现军人气势的经典军歌。这是2020年拉萨市应征入伍新兵交接仪式上振奋人心的一幕。

自今年1月份我市征兵工作启动以来,通过网上应征报名和现场确认登记报名,截至815日,我市共有850多名男青年报名参军,经过体格检查、政治考核、审批定兵等阶段,最终220名男青年通过选拔,光荣加入中国人民解放军。拉萨市征兵办常务副主任康志强介绍说:“我们今年圆满地完成了220名的征集任务,空军有20人,武警有65人,其他的都属于西藏军区陆军,总体来说,比往年的文化素质都有总体提升,大学生比例达到了61.4%,为部队输送了新鲜的血液,也是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的指示要求,为国防和部队建设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在交接仪式上,220名新兵身着戎装,头戴军帽,胸佩红花,带着家人的期望与自己的梦想奔赴军营,开始崭新的军旅生活,为实现强国梦、强军梦,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带着全市人民的期望和重托,去接受军营的锻炼和考验,担负起保家卫国的神圣职责。

新兵李博激动地说:“我是一名在校学生,当兵是为了保家卫国,作为母亲的孩子,我在和平年代成长,如今我长大了,我要为西藏的繁荣发展、祖国的安定作出自己的贡献。”新兵廉政说:“我是一名在校大学生,在城关区光荣入伍,被分到了林芝军分区,从今天开始我就是一名正式的解放军战士了,我会承担起军人的责任与担当,为西藏的繁荣和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从小就有一个军人梦,很感谢能给我这次机会让我实现这个梦想。我也想为西藏和祖国的发展贡献一点微薄之力,维护祖国统一、为西藏的发展保驾护航是我们的使命。我也会担起这份责任,不辜负中国人民解放军这个光荣称号。”新兵次旺热点说。一朝参军,一生光荣;一人参军,全家光荣。在现场,有许多新兵家长前来欢送自己的孩子,军营是座大熔炉,家长表示,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在军营里锻炼、提升自己,力争早日成为一名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优秀军人,接过革命先辈的接力棒,为祖国、为家乡增添光彩。新兵家长德吉表示:“我弟弟本身也从小有参军的梦想,我们让他去当兵是为了锻炼他,我们想让他在部队成为一名真正的男子汉,为以后的路打下一定的基础;维护祖国、报效祖国,好男儿志在四方,参军对男生来说我认为必须要亲身经历,我觉得当兵是一件特别好的事情,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在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军人永远是冲在最前面的。”

责任编辑:黄炳栋

20200916101756372001.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