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无障碍    |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拉萨要闻

果果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9-16 10:14
来源:拉萨日报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91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果果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听取研究《拉萨市第二批“美丽乡村·幸福家园”建设行动计划整村推进实施方案》《拉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送审稿)》《拉萨市加快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推行“一件事、一次办、网上办”改革工作方案》《拉萨市扬尘污染管理办法(草案)》等,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实施“美丽乡村·幸福家园”建设行动计划是市委、市政府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一项重大举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要求上来,认真学习、总结、推广墨竹工卡县“美丽乡村·幸福家园”整村推进试点工程所取得的可复制、可借鉴成功经验,制定出符合本地区实际实施方案。要进一步完善方案,广泛吸纳各方特别是当地群众对项目建设的想法和建议,同步规划公共服务配套设施,打造人民群众满意的民生工程。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和全市发展大局。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监督指导,完善安全监管体制,不断提高全社会安全生产水平。各县(区)、各部门主要领导要切实扛起领导责任,细化工作措施,狠抓工作落实,持续推进我市各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要定期召开例会,对安全生产事故发生频次较高、占比较重的领域,专题分析研究事故发生原因,针对性拿出具体工作举措,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会议指出,加快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是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人民群众的重要举措。

要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打破“信息孤岛”“数据壁垒”,提升网上办事的深度和广度,让企业、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要常态化宣传引导市民群众网上办事,切实提高网上办事大厅知晓度和使用率,进一步提高一线工作人员的服务质量和办事效率,由“网上可办”向“网上办好”转变。

会议指出,随着我市经济快速发展,扬尘污染问题亟需重视,各级各部门要借鉴内地省市先进做法和经验,形成工作合力,抓好《拉萨市扬尘污染管理办法(草案)》的贯彻落实。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市民群众对《办法》的知晓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黄炳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