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无障碍    |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拉萨要闻

“冬游西藏”助力拉萨旅游发展

发布时间:2020-10-16 10:20
来源:拉萨日报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20201015日起至1231日,西藏再次启动“冬游西藏”活动,依旧延续第三轮活动优惠政策。图为雄伟的布达拉宫。 拉萨融媒记者 贡嘎来松摄

日前,西藏自治区旅发厅发布通告,自20201015日起至1231日,西藏再次启动“冬游西藏”活动,依旧延续第三轮活动优惠政策,其中除寺庙景区外,3A级(含3A级)以上景区可享受免票和减半价优惠。虽然此次冬游西藏的活动时间比2019年至2020年“冬游西藏”活动缩短了3个多月,但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对促进我市旅游业的恢复和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

活动首日布达拉宫预约火爆

1015日是我区第三轮“冬游西藏”活动首日,布达拉宫迎来了预约参观券高峰。在20201015日至20201231日期间,布达拉宫实行免费预定、免费参观,以及错峰、限流、预约制,每日参观人数限制在4000人次以内。

15日一早,布达拉宫入口就排起了长队。游客们手持身份证,佩戴口罩,保持一米距离,在经过身份证查验、安检、体温测量后就可以入内参观。在布达拉宫雪城入口处,记者遇到了来自深圳的游客刘文轩,他和一行8名好友是当天第一批凭免费劵进入布达拉宫参观的。“我们从酒店前台得知15号起布达拉宫可以免费预约,就提前一天预约到了今天参观的票。我们在这里感受到了西藏的文化魅力,下次有机会还会再过来。”

虽然现在可以凭身份证免费参观布达拉宫,但是还有一些游客因为不熟悉政策、轻信第三方网站,多花了冤枉钱。游客司司就是这样的情况。司司告诉记者:“我通过第三方的网络平台进行了预约,享受到了半价的优惠。但是现在新的政策会给游客提供更多的优惠,可以通过布达拉宫的官网进行预约,能够享受到免费的门票。”

布达拉宫管理处雪城管理科副科长旦增多吉介绍,目前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布达拉宫官方平台”和布达拉宫官网进行参观预约。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记者进入公众号“布达拉宫官方平台”,点击“关于布宫”栏目里的“门票预订”,按照要求填写相关信息后,顺利的预约到了第二天参观的电子预约劵。

“游客必须要先预约,预约成功后才能到布达拉宫参观。门票预约要提前一天,只能本人自己订票。再次提醒游客,要关注布达拉宫的微信公众平台,仔细阅读微信公众平台里的具体参观注意事项。”布达拉宫管理处工作人员提醒游客,布达拉宫从未授权任何网站及第三方平台预定布达拉宫门票。

据了解,目前除布达拉宫以外,罗布林卡等景点也将对游客免费开放至1231日。

“冬游西藏”助力我市旅游发展

“冬游西藏”活动开展以来,助推整个西藏旅游进入了发展快车道,这次“冬游西藏”紧跟着“十一”黄金周,对促进我市旅游业的恢复和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

某旅行社负责人张博告诉记者:“‘冬游西藏’活动开始后,景区减免门票,再加上住宿、车费都有一定的下调,游客人数会有所上升。”张博说,虽然目前仍处于疫情常态化防控阶段,但不是疫情高风险地区的常规地区,游客只需要提供健康码和身份证就可以了。

为推动旅行社复苏,鼓励旅行社积极参与推介“冬游西藏”,政策规定将对区内累计接待游客超过1000人的旅行社给予奖励,各大旅行社依托丰富的生态资源和多彩的文化旅游产品,积极参与。据了解,目前区内各大景点抱团价格已普遍下调。

“我们社以接团队游客为主,从15号开始,报团价格会综合考虑门票、住宿和车费等进行调整,以下调趋势为主。旅游线路是常规线路,主要是林芝、市区、羊湖、纳木措等地。”张博说。

此外,此次“冬游西藏”优惠政策仍将宾馆酒店纳入,规定三星级(含三星级)以上星级宾馆(酒店)及国际品牌、精品酒店房价不高于旺季价格的50%执行。对于具体执行情况,记者走访了我市各大宾馆(酒店)。某酒店负责人寇月桃告诉记者:“我们酒店积极参加‘冬游西藏’活动,目前全部门市价格5折,相当于团队价格。欢迎游客到西藏来旅游,也希望他们可以到我们酒店来体验和入住,现在酒店的入住率基本上都达到了80%。”

拉萨融媒记者左晓萌王人聆仁青诺吾

责任编辑:袁忠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