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无障碍    |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统计信息

市统计局、农业农村局开展农业统计联合调研

发布时间:2020-05-19 16:14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进一步夯实农业统计基层基础,全面掌握我市农业生产情况,正确把握农业生产发展趋势,提高农业统计数据质量和服务水平,从5月7日起,拉萨市统计局、农业农村局组成联合调研组,对全市涉农9个县(区)农业生产情况、农村基层统计基础工作、县域经济统计进行逐一调研督导。

调研组在每县(区)走访查看了各涉农乡(镇)农业生产情况,重点查看了设施农业生产情况,在各生产基地,认真听取了生产经营情况的介绍,深入了解设施结构、种植蔬菜品种、种植蔬菜规模、蔬菜产量、投入产出等情况,询问了农业生产受疫情影响情况、疫情期间采取的措施、农业统计工作开展情况等。之后实地听取县(区)汇报、检查台账、召开交流座谈会,与各县(区)统计、农业农村部门、各乡(镇)统计员进行了交流,解答了在农业生产情况统计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经调查走访、查阅台账,了解到今年以来,各县(区)农业农村部门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均已于年初开展了设施农业生产情况详查工作,因此各县(区)农业农村部门与统计部门统计的设施农业生产数据较为吻合,能够真实反映全市农业设施生产实际情况。同时,调研组向各县(区)提出:在下一步的农业统计工作中,一是要依法依规开展统计工作,做到应统尽统,不漏报虚报。二是要主动与上级部门、同级行业部门沟通协调,掌握了解市、县政策,摸清底数,确保统计数据准确,真实反映农业生产情况。三是确保农业生产数据的真实性、科学性和有效性,为农业农村发展提供数据分析、研判等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姚琼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