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无障碍    |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履职依据 / 政策文件

保障蔬菜稳价保供

发布时间:2020-02-11 15:50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了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我市蔬菜保供工作,市农牧局积极响应号召,采取各种有力措施,加大各类蔬菜的种植力度,确保蔬菜市场正常供给。一是摸清现有蔬菜生产情况底数。据调查统计全市共计有农业设施面积 2.73万亩、12419栋,其中种植蔬菜的有10936栋、种植食用菌的有251栋。全市现有闲置设施698栋,其中破损可修复设施有487栋,破损不可修复的设施有103栋,其它原因闲置的设施有108栋。二是迅速组织全市蔬菜生产。1月30日,我局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蔬菜生产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县(区)采取措施争取全市所有农业设施在最短时间内开始蔬菜生产工作。同时选派技术人员指导种植户种植生长周期短、产量高、群众喜爱的小白菜、上海青等叶菜类蔬菜品种,提升本地速生蔬菜的供给能力。2月1日-6日各县(区)种植蔬菜220栋、203.59亩,预计3-5月份可上市;维修蔬菜温室143栋、114.4亩。三是保障市场供应。1月31日-2月6日,本地蔬菜出的上市量共计460.48吨,积极推进蔬菜直供模式,我局组织各县(区)净土公司与蔬菜生产基地达成供销协议,近日各县(区)净土公司共收购本地蔬菜约150吨,并将收购蔬菜直销至社区、乡村,初步形成了社区、乡村蔬菜直销通道。四是加大技术引导。在种植过程中市、县(区)两级农技推广人员及科技特派员到实地强化技术指导,帮助菜农因时因地加强田间管理,在保障蔬菜品质和产量的前提下,督促尽早投产,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实的后勤保障。

责任编辑:次仁琼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