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无障碍    |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1-02-25 17:18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一、总体情况

(一)组织领导。拉萨市农业农村局建立健全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由副局长支建辉同志分管政务公开工作,政务公开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并安排2名兼职工作人员专门负责政务公开工作。

(二)制度建设。建立部门信息发布机制和信息发布保密审查机制。制定并完善《拉萨市农业农村局涉密事件报告和查处制度》、《拉萨市农业农村局保密工作责任制》、《拉萨市农业农村局计算机及网络使用管理规定》、《拉萨市农业农村局微信公众平台信息发布管理办法(暂行)》、《拉萨市农业农村局宣传报道和信息公开管理制度》、《拉萨市农业农村局涉密人员管理制度》等各项保密工作规章制度,确保在政务公开工作中将保密工作落到实处。

(三)平台建设。按照市公开办的相关要求,目前拉萨市农业农村局门户网站各栏目设置合理、齐全,并及时更新网站信息,经多次检测,未出现严重表述错误,未泄露国家秘密,未发布或廉洁反动、暴力、色情等内容。同时也将我局自建的拉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平台和拉萨市农村集体产权交易平台网站链接到我局门户网首页,便于农牧民群众浏览和及时了解我市“三农”各项工作开展情况。此外,拉萨市农业农村局在微信、微博等客户端尚未注册相关政务新媒体。

(四)政务信息公开。及时公开本单位制定及负责执行的行政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设置专门栏目集中统一公开。公开机构职能,办公地址、办公时间、联系方式。编制发布并及时更新政府信息公开年报。主动公开属于主动公开范围的政府信息。开通依申请公开渠道,并能准确告知获取方式。坚持公开为原则,推动政务“六公开”,主动接受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监督。全年拉萨市农业农村局政务公开累计创建稿件391篇,上传图片34张,抄送稿件223篇,发布稿件331篇。

(五)政策解读与公众参与。拉萨市农业农村局门户网站设置了政策解读专栏且栏目内容政策解读信息与相应的政策文件科互相链接。完善公众参与渠道,在门户网站设置在线互动平台,并规范参与方式。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1

1

4

规范性文件

54

11

19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10

0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5

0

1

行政强制

8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1

180.39万元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2.重复申请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六)其他处理

0

(七)总计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政务公开工作未达到预期效果。人少事多,具体工作人员承担其他工作任务重,没有足够的精力保障工作实施。工作人员都是兼职承担政务公开工作,在落实工作任务和开展有关政策、理论和公众需求中学习、研究精力不足,且计算机操作水平整体较差,成为工作中的自身短板,从而难以确保政务公开工作达到预期的效果。针对政务公开工作未达到预期效果的问题,通过加大培训力度,提高工作效率,配齐工作人员,已逐见成效,

(二)门户网站栏目设置有待进一步完善。拉萨市农业农村局门户网站可细分57小项,其中46个栏目需定期更新,且栏目设置有重复的地方,给政务公开工作增添不必要工作量。针对栏目设置问题,及时与市公开办相关技术人员联系,进一步优化栏目设置,深刻认识政务公开的重要目的意义,在局系统做好宣传引导,将形成的政务信息在门户网站上及时公开,接受农牧民群众监督,确保政务公开工作扎实、有序推进,力争做出成效,取得好成绩。

责任编辑:张红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