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无障碍    |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农业农村要闻

拉萨市扎实推进2020年春季农机深松整地作业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28 16:48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实施农机深松整地作业是改善耕地质量,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保障粮食安全的战略举措。为进一步加快我市农机深松整地进度,确保我市深松整地项目高质量、高标准完成。5月19日-24日,市农业农村局种植业管理科、市农业技术推广总站相关工作人员,先后前往达孜县、林周县、空港新区等3个县(区)7个乡镇,深入田间地头,每个点上随机抽查3个点,进行实地核查。重点抽查深松整地作业深度是否达到25cm-30cm以上,深松后土地平整度、重耕等情况。

此次抽查,工作人员进行实地核实、严把质量关,用深松深度对选取的抽查点进行深度测算,查阅资料等方式,对各县(区)深松整地任务完成情况、补助资金的兑付情况、机具情况进行了全面地了解。今年我市深松作业计划面积为5.55万亩,涉及全市主要6个县(区)。春季预计完成深松作业面积为4.1万亩;截至目前,已完成的深松整地作业面积达2.34万亩,各县(区)已投入现代化深松整地机具27台套,动力在80—200马力;占全市作业面积的42%。

责任编辑:张红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