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无障碍    |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农业农村要闻

拉萨市春季农田残膜回收工作进展顺利

发布时间:2020-06-05 14:41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地膜作为重要的农业生产资料,在我市使用覆盖面积较大、应用范围广,在增加农作物产量、提高农作物品质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但在实际使用中,因农牧民群众环保意识不强、宣传引导不到位、缺乏地膜回收机械等原因,导致存在重使用、轻回收、地膜残留造成污染等问题。为了切实保护农业生态环境,减少农业面源污染,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5月25-29日,市农业农村局结合春播工作赴曲水县、达孜区、林周县、堆龙德庆区、空港新区等县(区)检查、了解地膜使用和残膜回收工作。

工作人员分别查看了各县(区)青饲玉米、藏(中)药材等作物种植过程中地膜使用情况,并向基层农技人员及当地群众询问了残膜回收相关情况,并向生产者宣传推广使用达到国家要求厚度的地膜,引导其不使用超薄地膜,提示在清理耕地残膜降低农田残膜污染的同时,注重对地边及道路周边废弃农膜进行回收。据了解,今年全市农田地膜使用面积已达到2.96万亩,主要作物以饲草玉米为主,使用于大田的地膜为167.24吨左右。截止目前,在我市机械化回收面积达0.6万亩。

此次检查中发现,废弃地膜的清理回收是当前工作的难点,下一步市农业农村局将结合全市种植结构和生产方式,鼓励引导农业生产者做好残膜回收工作,加大专用农机具补贴政策宣讲、落实力度,提高残膜回收机械化水平,为我市农业绿色、可持续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张红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