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无障碍    |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农业农村要闻

达孜区已产下首批雅江雪牛犊牛13头

发布时间:2020-06-05 14:42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加快推进犏牛(牦牛)经济杂交项目实施进度,确保2019年推广任务如期完成,并取得实质性成效。5月31日,达孜区农业农村局局长次仁尼玛带队督查去年配种今年产犊的情况,由区畜牧兽防站技术人员、村委会、配种员等6人参加。督查组先后来到德庆镇白纳村、塔杰乡巴嘎雪村,以入户形式详细了解配种时间、产犊时间、犊牛性别、是否存在空怀母牛等情况。去年这两个村共配种78头,无空怀母牛,截止目前首批产犊雅江雪牛13头。

通过此次督查,次仁尼玛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配种人员的技术培训,提高雅江雪牛的受胎率;二是加强宣传力度,把牦牛经济杂交项目推广要明确到乡、村、落实到户;三是辖区配种人员负责每周五按时上报产犊头数及犊牛体征情况。

责任编辑:张红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