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无障碍    |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农业农村要闻

市农业农村局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7-29 12:36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7月22日下午,市农业农村局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局党组副书记、局长郭万军同志主持会议,扎西白珍副市长及市纪委监委第九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局系统在家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洛桑索朗同志传达了《拉萨市委2020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工作要点》;局党组书记崔勇刚同志对我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并就下一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局属单位畜牧兽医总站和农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中心作了交流发言。

最后,扎西白珍副市长作了重要讲话。她充分肯定了我局党风廉政工作取得的成效,同时对我局抓好党风廉政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进一步增强党风廉政工作的重要性。当前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越来越严、态度越来越坚决、百姓期望越来越高、各类监督越来越具体、对查处问题的处理越来越严格。“三农”工作关乎千家万户切身利益,更要持续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更要持续深入转变工作作风,更要持续深入开展拒腐防变斗争,确保把党和人民交办的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好。

二要主动担当、落实责任,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局各级班子要明确今年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党组及班子成员要带头担负“两个责任”。班子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强化责任担当,履行主体责任,发挥带头作用,亲自抓、主动抓、具体抓、经常抓;班子成员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将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压力落实到每一个科室、每一个局属单位,传递到每一名党员干部职工,加强跟踪监督,督促整改落实,坚持抓早、抓小,将问题消灭在萌芽之中。

三要强化监督、筑牢思想防线,持续推进作风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开展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聚焦纠正“四风”问题,关注“四风”问题新表现新动向,进一步对各环节进行把控,持之以恒、久久为功,从源头上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利用身边的典型案例,进行深刻的警示教育,深刻剖析与深刻教训,培养党员干部职工遵纪守法的自觉性;管好配偶及亲属,教育好子女,以好家风助力好作风,不断加强个人修炼。

四要多措并举、多管齐下,从严从实加强“三农”队伍建设。局党组要带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充分发挥农业农村专业人才的优势,全面履行职责任务;要继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突出抓好基层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抓好涉及“三农”领域的专项整治工作,不断巩固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努力推动“三农”工作走在前列;要自觉接受党内监督和其他各方面监督,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廉洁的“三农”工作队伍。

责任编辑: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