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无障碍    |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农业农村要闻

市农业农村局举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0-07-15 15:50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7月9日下午,拉萨市农业农村局举办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专题党课,局党组书记崔勇刚同志主讲,局系统在家全体党员干部60余人参加了党课。

课上,局党组书记崔永刚同志围绕如何“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全面从严治党维护政治生态”方面从以下四个方面进行讲解:一是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性。学习了从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系列讲话的重要论述。二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讲述了党组领导班子、党组主要负责人和党组领导班子其他成员的主体责任清单。三是坚持不懈、久久为功,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到底。讲述了我局党组每年加强作风建设的举措,如定期不定期召开党组会议、专题会研究部署,今年还专门制定了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的九项制度;例举了2016年以来发生在本系统干部违纪的典型案例。四是采取措施、坚持不懈,保持“三农”队伍风清气正。主要从加强思想道德教育、党纪国法教育、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形成改进作风常态几个方面进行阐述。

党课结束时,崔书记强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是完成好市委、市政府交给我局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的根本保证,并对今后的学习提出要求:一是各支部要切实担当和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抓好《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的贯彻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沿。二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实践廉洁自律规范,带头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三是广大党员要做到守纪律、讲规矩,知敬畏、存戒惧,自己在廉洁自律上追求高标准、严要求,在严守党纪上远离纪律红线。

通过此次专题党课学习,不仅加深了大家对党风廉政建设重要性的认识,而且提高了政治理论学习,增强拒腐防变意识,尤其是对典型案例的学习,为干部职工敲响了警钟;同时感受到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时常警示自我,做到常思贪欲之祸,常除非分之想,常修为官之德,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责任编辑:张红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