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无障碍    |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农业农村要闻

尼木县合作社“空壳社”专项清理整顿工作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20-07-20 11:27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做好合作社“空壳社”专项清理整顿工作,加强农牧民专业合作社规范化管理,进一步提升农牧民专业合作社发展质量,尼木县高度重视、主动作为,以中央、自治区和拉萨市印发的农牧民专业合作社“空壳社”清理整顿工作相关文件为政策依据,结合当地实际,扎实开展合作社“空壳社”专项清理整顿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针对不同类型的农牧民专业合作社,一是对不合法或经营不规范的农牧民专业合作社,引导其转为家庭农(牧)场或个体户;二是对经营管理好又有发展积极性的农牧民专业合作社,以创建示范社为目标,协助其进一步规范办社;三是对“空壳社”或不符合农牧民专业合作社法的引导其自愿注销,并协助办理相关注销手续。

尼木县合作社“空壳社”专项清理整顿工作开展以来,已经对23家自愿注销的农牧民专业合作社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进行网上公示备案,公示期为45天。截止目前,已注销12家农牧民专业合作社,剩余11家正在办理注销程序。

责任编辑:张红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