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无障碍    |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农业农村要闻

拉萨市家庭农(牧)场农牧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赴京集中培训

发布时间:2020-10-30 12:05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高拉萨市农牧民专业合作组织管理水平和经济效益,培养一批农牧民专业合作组织带头人,根据北京市智力援藏“走出去”项目计划,10月20-28日,由北京市农业农村局、拉萨市农业农村局主办,北京市农林科学院农业信息与经济研究所承办的2020拉萨市家庭农牧场、合作社培训班顺利举办。

来自拉萨市、县(区)家庭农牧场、合作社负责人、专干共30人参加培训。来自农业农村部、中国农业科学院、中国农业大学、北京农学院、北京农合天下等单位的8名专家、学者授课。

此次培训内容主要包括产业扶贫与乡村振兴、农村电子商务、农产品营销、农产品加工技术及家庭农牧场、合作社经营管理等知识。期间,培训学员还参观了北京鲜草旺养殖场、桃山月亮湖种养殖专业合作社、怀柔锦会有机农庄、王木营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渤海群兴种养殖专业合作社、三元农业科技园等业内标杆,现场学习、感受了订单农业、共享经济等互联网销售新业态、新理念,并结合家庭农牧场、合作社经营中的经验和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

学员们认为,此次培训内容安排科学合理,老师授课水平高超,既有实地考察学习,又有交流讨论,收获很大,对发展迅速的共享农庄等农业新业态有了全新的认识,增强了对下一步巩固脱贫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的信心。大家表示,回到工作岗位以后,一定努力把此次培训所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具体的工作实践中去,积极带领当地农牧民增收致富,为当地农牧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张红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