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无障碍    |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农业农村要闻

我市秋收后农机深松整地作业进展顺利

发布时间:2020-11-16 17:40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开展农机深松整地作业是改善耕地质量、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为进一步加快推进我市农机深松整地工作进度,确保深松整地作业工作高质量、高标准完成,11月13日,市农业农村局四级调研员马裴裴带队,种植业管理科、市农业技术推广总站工作人员赴曲水县实地查看农机深松整地作业工作进展情况,一是每到一处,看上报面积与实测面积是否相符;看作业质量是否达到作业技术要求,对深松深度等技术参数进行了测量。二是要求农机手不但要提高农机作业效率,强化措施加快进度,不得弄虚作假,规范作业,积极做好农机深松整地作业任务。三是要求进一步完善农机深松整地作业档案制度,实行登记造册、分年存放,明确专人负责,加强日常管理,严格执行实行“谁负责、谁签字”的制度,确保档案内容规范、完整。

今年自治区下达我市深松作业面积为5.55万亩,涉及全市主要粮食生产6县(区)。截至目前,已完成的深松整地作业面积达38672.81万亩,占全市秋季作业面积的70%。 目前各县(区)已投入现代化深松整地机具48台套,动力在80-200马力,我市于10月5日开始进行秋季深松整地工作,剩余的1.68预计在今年年底前作业完成。

责任编辑:尼玛卓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