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无障碍    |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农业农村要闻

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2020年度拉萨市市级农牧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评定会议

发布时间:2020-11-24 10:53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根据《中共拉萨市委办公厅 拉萨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关于引导和促进农牧民合作社规范发展的实施意见(试行)>的通知》(拉委厅发﹝2015﹞12号)文件精神,经精心组织和筹备,11月23日,由拉萨市农业农村局牵头的2020年度拉萨市市级农牧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评定会议在市农业农村局四楼会议顺利召开。评审会议小组由市委农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发改委、市水利局、市税务局、市林草局、市商务局、市扶贫办、市农业农村局等9家成员单位组成,会议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四级调研员达瓦布之同志担任组长并主持评定工作,各县(区)农业农村局负责人、合作社专干以及申报市级示范社的合作社负责人共计47人参加会议。

按照《2020年度拉萨市市级农牧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评分表》标准,通过对45家农牧民专业合作社申报材料审核、实地走访、核查,初步筛选出29家符合评定标准的合作社进行现场评定。会议以合作社自我介绍、答疑解惑,评委查阅资料并对照评分表打分的形式依次完成评定工作。按照市委市政府年初确定的指标,根据各合作社最终得分高低进行排序,初步评定以当雄县曲登羊阁牦牛育肥专业合作社等20家农牧民专业合作社为2020年度拉萨市市级农牧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

最后,市农业农村局支建辉副局长就如何巩固推进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建设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努力形成加快全市农牧民专业合作社发展的共识;二是要找准问题,理清思路,准确把握全市农牧民专业合作社发展的目标和重点工作,助力乡村产业振兴又好又快发展;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全面提升我市农民专业合作社质量和水平。

                            

责任编辑:玉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