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无障碍    |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农业农村要闻

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2020年度拉萨市市级家庭农(牧)场评定会议

发布时间:2020-11-27 10:52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根据《区农牧厅关于印发<西藏自治区家庭农(牧)场认定管理办法>的通知》(藏农厅(2017)364号)和《拉萨市农业农村局关于印发<拉萨市家庭农(牧)场认定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拉农发〔2018〕144号)文件精神,经精心组织和筹备,11月24日,由拉萨市农业农村局牵头的2020年度拉萨市市级家庭农(牧)场评定会议在市农业农村局四楼会议顺利召开。评定会议小组由市委农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税务局、市自然资源局、市农业农村局乡村产业发展科、种植业管理科、畜牧兽医水产科、畜牧兽医总站和农技推广站5家成员单位和相关科室评委组成,会议由拉萨市畜牧兽医总站高级兽医师陈建英同志担任组长并主持评定工作,各县(区)农业农村局负责人、家庭农(牧)场专干以及申报市级家庭农(牧)场主共计42人参加会议。

通过对49家家庭农(牧)场申报材料审核、实地走访、核查,初步筛选出32家符合评定标准的家庭农(牧)场进行现场评定。会议以家庭农(牧)场自我介绍、答疑解惑,评委查阅资料并对照评分表打分的形式依次完成评定工作。按照市委市政府年初确定的指标,根据各家庭农(牧)场最终得分高低进行排序,初步评定以当雄县次多家庭牧场等20家家庭农(牧)场为2020年度拉萨市市级家庭农(牧)场,其余12家家庭农(牧)场作为下一步培育对象。

最后,市农业农村局支建辉副局长对此次评定会议的顺利召开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就如何规范家庭农(牧)场发展,培育一批骨干型、引领型示范家庭农(牧)场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努力形成加快全市家庭农(牧)场发展的共识;二是找准问题,理清思路,准确把握全市家庭农(牧)场发展的目标和重点工作,助力乡村产业振兴又好又快发展;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全面提升我市家庭农(牧)场质量和水平。

责任编辑:玉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