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无障碍    |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农业农村要闻

我市积极开展“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11 16:05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根据拉萨市人民政府、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等系列工作部署,结合《拉萨市试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工作方案》、《拉萨市农业农村局拉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准出与市场准入工作合作协议书》,拉萨市农业农村局、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20年10月15日至12月30日,联合开展“双随机、一公开”食用农产品合格证落实情况督查工作。

此次“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检查,主要检查四类生产主体(食用农产品生产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组织、家庭农场和种植养殖散户等)、市场开办者(集中交易市场、商场、超市、便利店等)、存在本地食用农产品交易行为的单位(学校、酒店、饭店、宾馆、建筑工地、食堂等)等生产和经营主体是否主动开具和出具食用农产品合格证,是否查验和留存食用农产品合格证。

通过检查,被检查生产单位基本能按国家相关要求和法律法规开展生产工作,开具和出具食用农产品合格证。但未检查的县(区)和生产单位仍存在不开具出具食用农产品合格证的情况。下一步工作中,市农业农村局将积极与市市监管局协作配合,共同联合开展工作,进一步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

责任编辑:付显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