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无障碍    |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农业农村要闻

我市农机报废更新工作有序推进

发布时间:2020-12-28 16:31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农机报废更新是进一步加大耗能高、污染重、促进农机安全生产、节能减排和绿色发展的重要举措,为推进老旧农机报废更新,进一步优化农机装备结构,助力全市农业机械现代化进程,我市积极推进农机报废更新补贴工作有效落实。

根据《西藏自治区农机报废更新补贴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藏农厅发〔2019〕259号)精神及相关要求,为及时让广大农牧民群众知晓新政策,市农业农村局高度重视,本着“早安排、早准备”的原则,及时成立农机报废更新工作领导小组,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将《西藏自治区农机报废更新补贴试点工作实施方案》转发至各县(区),并向各县(区)农机监理工作人员详细讲解农机报废更新政策,以便此政策更好的落实。同时,在“春耕备耕”“三秋”等重要农情关键节点,以科技服务下乡开展农机安全生产检查为契机,组织科技人员、县(区)农机专干宣传农机购置补贴政策、报废机具种类和补贴标准,操作流程等同时发放资料12000份等形式,确保相关补贴政策进一步惠及广大农机主。

为进一步开展此项工作,本着“农民自愿、国家扶持、方便高效、促进更新”的原则,最大限度的鼓励和引导农业机械以旧换新和升级换代,加快节能、环保、安全机械推广应用。近期林周县右众农机服务农民专业合作社核实机具2台(中国收获牌联合收割机4LZ-2A、上海纽荷兰拖拉机604),已进行报废处理,由拉萨市城关区亿鑫废旧回收有限公司进行销毁。该项工作的开展必将激发我市老旧农机报废更新的积极性,对进一步提升我市农业机械装备水平起到推进作用。

责任编辑:尼玛卓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