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无障碍    |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农业农村要闻

我市认真落实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

发布时间:2021-01-22 16:50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推动食用农产品生产主体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全面提升我市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根据国家农业农村部和自治区农业农村厅统一部署,拉萨市农业农村局结合实际制定印发了《拉萨市试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工作方案》,以食用农产品合格证为载体,全力确保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

为深入推进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主要举措是:一是深入宣传调研,制定符合市情的推行工作方案;二是精心制作藏汉双语《拉萨市试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宣传手册》,确保四类生产主体至少人手一份;三是向生产主体和消费者详细讲解合格证开具的方法和要求,使其规范开具;四是与市监部门签订合格证推行合作协议书,联合开展督查指导工作;五是建立生产主体名录库,共录入四类生产主体1240家。截止目前,全市累计开具合格证9559张,附证上市农产品1.58万吨。

下一步工作中,拉萨市农业农村局将进一步加大合格证推广工作力度,坚持属地管理原则,明确食用农产品生产者主体责任,形成市场倒逼机制,积极构建以食用农产品合格证为核心的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新模式。 

责任编辑:付显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