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无障碍    |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农业农村要闻

我市《农牧区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方案》验收销号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21-01-07 16:05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根据《西藏自治区农牧区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验收工作方案》的要求,拉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全面对照《农牧区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方案》提出的村容村貌整治提升、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农村厕所革命、农业生产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完善建设和管护机制、村庄规划编制等7项任务,重点聚焦村庄清洁行动、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农村厕所革命等4项任务。由农业农村部门牵头,生态环境、住房城乡建设、卫生健康、城管等有关部门共同参与组织,深入各县区开展核验工作,并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乡村走村入户、座谈、实地核查等方式了解县(区)农牧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情况,查验县(区)上报的台账资料等进行综合评分,并对达到合格线以上的县(区)递交了销号报告。

自12月6日开始,自治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所辖县(区)进行逐县审核,并于12月30日对全区74个县(区)农牧区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方案验收销号进行了批复,同意对74个县(区)予以销号。并评定出17个优秀、28个良好、29个合格的等次。我市堆龙德庆区、曲水县名列优秀等次,城关区、达孜区、墨竹工卡县、尼木县位于良好等次,林周县、当雄县位于合格等次。至此拉萨市《农牧区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方案》验收销号工作按照要求顺利完成。

在下一步工作中,市农业农村局将按照自治区审核意见提出的问题和建议,结合实际,强化组织领导和配套措施,补齐短板,持续推进农牧区人居环境整治各项工作,为加快农牧区现代化建设步伐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张红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