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无障碍    |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农业农村要闻

拉萨市秋收工作有序推进

发布时间:2021-08-31 11:04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今年,在全市各级农业农村部门的共同努力下,粮食生产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从8月中下旬开始,全市各县(区)陆续开展秋收工作。据统计,截至目前,全市粮油作物秋收面积共计11.21万亩(其中,小麦3.93万亩、青稞7.28万亩);油菜作物0.58万亩,蔬菜作物0.5万亩;饲草作物0.18万亩。全市秋收总进度为20%。

由于今年全市气候变化异常,雨水偏多,给秋收工作增加了困难。为确保今年农业丰产丰收,各县(区)农业农村部门采取五项措施积极推进秋收工作的顺利进行:一是切实加强了对秋收工作的组织领导。在秋收期间组织农牧部门干部、技术人员深入基层、深入生产第一线,指导秋收工作,使秋收工作各项措施落到了实处。二是认真做好了秋收工作。对于河谷农区,秋收工作做到了早动手,早准备,动员和组织群众集中劳力和农用机械对成熟的庄稼及时进行收割,成熟一块收割一块;对于高寒农区,做好防霜抗寒工作,对已成熟的庄稼组织群众进行抢收抢运。三是抓好晴好天气及时进行了脱粒晾晒,妥善保管,以防霉变、发芽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四是采取了有效措施,提高秋收、打场等作业的机械化水平,引导有机户和农机推广部门开展机收、机打服务,提高劳动效益。五是切实抓好了良种繁殖基地的管理。严格按照“125”良种繁育体系技术规程要求,组织劳力对种子田进行去杂去劣,并抽调专业技术人员,集中时间对种子田进行了检查验收,确保种子纯度,提高种子质量。种子田收割时做到单收、单打、单贮,坚决杜绝种粮混收、混打、混贮现象,确保了种子田按要求收割入库,为明年大田用种提供优质种子。

责任编辑:杜梦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