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无障碍    |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农业农村要闻

拉萨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干部职工集中观看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庆祝大会

发布时间:2021-08-24 11:24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2021年8月19日上午,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大会在拉萨市布达拉宫广场隆重举行,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为团长的中央代表团,带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出席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庆祝活动。按照《关于组织集中收听收看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庆祝的通知》要求,我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机关支部在会议室收听收看了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庆祝大会开幕盛况,各支部自行组织观看。

会议由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区政府主席、党组书记齐扎拉主持会议。大会伊始,雄壮的国歌声响起,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大家齐唱国歌;中央代表团副团长尤权宣读中共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中央军委关于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的贺电;中央代表团团长汪洋做重要讲话,振奋人心,铿锵有力,引发台下掌声雷动;接着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同志发表重要讲话,表示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坚持民族区域自治制度,西藏才有繁荣进步的今天和更加美好的明天;西藏军区司令员王凯表示要海拔高,境界更高,发扬老西藏精神和两路精神;群众代表拉萨市藏热社区居委会主任旦增同志发言,说出了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自己对西藏巨大变化的切身体会;最后由援藏干部代表双湖县委副书记梁楠郁发表讲话,表示情满边疆,奋斗无悔。短短几十年,跨越上千年。西藏曾经是全国唯一的省级集中连片深度贫困地区,70年来,在中央关怀、全国支援下,西藏各族干部群众艰苦奋斗、顽强拼搏,如今全面脱贫,实现了伟大跨越,我们都是西藏和平解放的受益者。在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之际,总书记亲临西藏考察,给西藏各族干部群众带来了鼓励、关怀和指导,让西藏人民倍受鼓舞。

大会直播结束,机关支部的同志们踊跃发言,晋美同志讲述进藏以来拉萨的民生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巨大变化,起初道路少不堵车到如今的道路堵车辆多,都说明经济发生了跨越式的发展,取得的成就离不开党的领导,要把党的建设贯穿到工作中;边巴同志表示在经济、通信、教育、医疗上都取得了巨大成就,这些成就都是共产党正确的领导下才取得的成就,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如今的新西藏,汪洋同志的讲话也激动人心,会努力继承并发扬老西藏精神;张艳霞同志表示西藏自解放以来从西藏公路、青藏铁路到今年建成通车的林拉铁路,无不昭示着西藏的巨大变化,也要学习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在工作和生活中发挥自己的力量,修身正己;姚琼瑞同志表示通过聆听政协主席汪洋和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同志的讲话,感触很深,70年来西藏在脱贫攻坚、医疗卫生、教育等方面都取得了重大成就,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都得益于党的正确领导,也得益于全国各省市的无私援助和西藏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今后会进一步加强民族团结,反对分裂主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全力做好本职工作,为建设社会主义美丽新西藏作出自己的贡献;白帅同志则表示自己从小在西藏长大,西藏从往昔的封建落后到现在的医疗、教育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现在衣食住行都方便快捷,这一切都离不开党的正确领导,今后会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更多地为建设美丽新西藏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最后支建辉同志做发言并作出总结,目睹了几十年来西藏的沧桑巨变,每个时期的变化都会带来强烈的震撼,今年不仅是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华诞,又是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道路由当初的一条主干道到如今的四通八达,以及汪洋主席提到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雪山冰山也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如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西藏74的县区全部脱贫,这些巨大的跨越震撼人心,这都得益于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今后更要团结一致,听党话感党恩。

西藏社会的面貌日新月异,西藏人民的生活蒸蒸日上。如今,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已然开启,西藏明天必将更加辉煌灿烂,西藏人民的生活必将更加幸福美满。

责任编辑:徐唱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