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无障碍    |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农业农村要闻

学习新做法,探索新举措--赴青海考察学习新型环保垃圾焚烧方式

发布时间:2021-09-28 15:45
来源:农促科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了更好处理偏远农村生活垃圾,提升我市农牧区人居环境整治水平,经市委、市政府同意,2021924日,由拉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副书记、局长郭万军同志带队,市乡村振兴局、生态环境局、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等负责同志组成考察学习队,到青海省西宁市进行为期4天的实地考察学习。

考察组一行先后到海东市平安区沙沟村、黄南州同仁市扎毛乡扎毛村、海南州塘格木镇金塘村等地考察了垃圾焚烧点,了解了垃圾焚烧炉的运行原理,垃圾焚烧点的运行机制及垃圾处理效果;参观了青海省生物科技园区垃圾焚烧炉研发、集成、服务保障基地。

据了解,青海省乡级垃圾焚烧处理起源于2018年,截止目前已覆盖全省六州市,21个县(市),104个乡村、寺院及可可西里保护区,建立小型垃圾焚烧点130余个。垃圾焚烧炉采用的是青海卓越的新型环保垃圾焚烧炉,自动投料方式将固体垃圾送入炉内高温焚烧。焚烧炉主要可焚烧的生活垃圾有纺织布类、塑料类(塑料瓶 塑料布)、橡胶手套、泡沫、纸类、植物类残体、剩饭菜等。垃圾焚烧后的形成少量灰渣,灰渣可作为废弃物安全填埋或作为农作物的肥料使用;焚烧后的烟气经尾气冷却系统进入尾气净化系统进行处理,可实现无烟、无异味。

经过考察学习,考察组人员一致认为该类焚烧炉的使用可有效减少垃圾填埋量,减轻我市现有垃圾填埋场的处理压力,同时考虑到拉萨的高海拔、氧气稀薄等因素,建议小范围试验,成功后根据情况再进行推广。

责任编辑:张艳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