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无障碍    |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农业农村要闻

拉萨市试行农产品质量安全网格化监管

发布时间:2021-09-28 15:42
来源:质监科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产品质量安全“产出来”“管出来”和“四个最严”等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区市党委、政府关于食品安全、农产品质量安全系列工作部署,贯彻落实市食安委、质量强市办相关工作安排,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上下贯通、立体覆盖”,推动农产品质量安全治理能力进一步提升,确保不发生重大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我局近日印发《拉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网格化监管试行方案》,进一步健全乡镇农产品质量安全网格化管理体系。

《方案》遵循“属地管理、岗位清晰、职责明确”的原则,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要求编制网格,做到网定格、格定责、责定人。《方案》划定村(居)为一级网格,乡(镇)为二级网格,县(区)为三级网格,地(市)为四级网格;县(区)农业农村局和经发局、乡(镇)农牧技术综合服务中心分别承担本级领导小组日常工作,明确了四级网格的主要责任人和主要职责;将实行“统一制度”“有组织机构、有举报电话”“组织网格上墙、投诉举报程序上墙、突发性事故处理制度上墙”等“一统两有三上墙”制度。

网格化监管是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体系建设的重要创新。下一步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规范网格化管理,完善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相关制度,切实提升全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整体水平。

责任编辑:付显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