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无障碍    |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农业农村要闻

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西藏自治区主会场庆祝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1-09-28 15:44
来源:种植业科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在全市上下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之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有力推进拉萨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刻,我们迎来了2021年西藏“中国农民丰收节”,今年西藏自治区主会场庆祝活动于923日在墨竹工卡县举办。

今年的活动主题为“庆丰收、感党恩、促振兴”,现场活动包括开幕式和系列活动,系列活动包含载歌载舞庆丰收、成果展示晒丰收、农业科技话丰收、全民参与享丰收、电商促销促丰收五个版块。活动现场,精彩的文艺节目、各类特色农畜产品展销、现代化农机具展示、涉农法律法规、农业技术宣传、成就展示等活动,使农牧民群众沉浸在丰收的喜悦之中,让更多人关注到“牦牛文化”“青稞文化”“油菜文化”,使其成为市民的嘉年华、农民的欢乐节、丰收的成果展、文化的大舞台,真正成为农民的节日,让全民全社会都感受到丰收的喜悦。

本次庆祝活动秉承庆祝丰收、弘扬文化、振兴乡村宗旨和农民主体、因地制宜、开放创新、节俭热烈的办节原则,以庆丰收系列活动为载体,展示了农牧业科技的伟大革新,展示了农牧区改革发展的巨大成就,展现了广大农牧民的劳动成果,增强了农牧民扎根农牧区、热爱农牧业的热情,提高了农牧民群众从事农业、自强不息的自豪感,为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了不竭动力。

责任编辑:姚琼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