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无障碍    |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农业农村要闻

实地学习江苏现代农牧业发展推进拉萨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

发布时间:2021-10-28 11:38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10月16日至19日,拉萨市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暨农村产权交易市场建设培训班学员赴江苏泰州、苏州、无锡和南京等地考察学习现代农牧业发展工作。

学员先后实地考察了泰州市江苏现代畜牧科技园、姜堰现代农业产业园,苏州市东林村东林农场、电站村循环生态农业,无锡市华西村乡村振兴建设,南京市美丽乡村建设等,认真考察学习江苏当地发展现代农牧业的先进理念,详细询问运营模式、管理方法、资金投入和经济效益。

江苏省现代农牧业发展是有机农业、绿色农业、循环农业、观光农业、智慧农业、科技农业的统一,是田园综合体和新型城镇化的统一。发展现代农牧业也是现代产业体系的基础,是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支撑,更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效的重要保障。江苏在这方面有很多经验做法值得我们学习借鉴。

城关区农业农村局勇冲次旺同志谈到:“苏州市东林村依托当地市场优势和国内外科研力量,以生态化种植实现循环农业:将废弃稻麦秸秆收集后,加工成高质量牛羊饲料;通过动物食用,实现了秸秆综合利用的最佳选择—过腹还田;产生的粪肥经发酵处理后成为优质有机肥料抛洒农田、果园、菜地和林地,有效改良土壤肥力,提升农产品品质,最终形成‘种植—秸秆饲料—养殖—肥料—种植’农业生态循环模式。我们要借鉴东林村这种发展思路和理念,因地制宜的转化为符合拉萨实际的现代农牧业发展模式。”

责任编辑:马乘龙

学习交流.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