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无障碍    |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农业农村要闻

拉萨市在全区农产品质量安全培训暨形势会商与快检技能竞赛荣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1-11-05 15:41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10月28日-30日在自治区农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中心举办了“全区农产品质量安全培训班暨形势会商与快检技能竞赛”。培训会上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卓玛二级巡视员对参加培训的各地市农产品监管负责人、参赛的检测人员、检测机构提出学习要求和纪律,并授予拉萨、日喀则等7个地市15个县“第二批自治区农产品质量安全县”,我市城关区、墨竹工卡县、堆龙德庆区、当雄县获此殊荣。

此次培训,区农业农村厅监管处边吉副处长通报2021年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测情况和自治区风险监测和监督抽查情况。国家风险监测已全部完成,根据抽检结果,各地市检测数据合格率均高于去年。自治区风险监测和监督抽查已开展三次,合格率均达到98%,第四次风险监测和监督抽查(检查)合一将在11月1日开始对七地市抽检,抽检蔬菜、食用菌、水果、畜产品共计365个样品。

快速检测技能竞赛在区农业农村厅、区质检中心、各地市农业部门以及行业部门的高度重视下,经过3天激烈的赛前培训、赛事抽签、理论考试、实操比武,参赛选手在比赛中规范操作,展示了精湛的专业技能和良好的职业素质,拉萨市、昌都市、山南市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

责任编辑:达珍

表彰.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